苗疆小毒仙

【祺鑫】重庆的烧烤真好吃!

新文 今天早上看到烧烤后的激情短打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人为什么要生病,生病了为什么要忌口。

 

马嘉祺被众人监督着喝了三两天白粥,嘴里都快淡出鸟来。尤其是同桌的队友正在吃香的喝辣的。

 

刘耀文就着老干妈风卷残云,宋亚轩吃完一口鱼香肉丝大喊:“真好!” 丁程鑫被水煮鱼辣到,吐出半截红艳艳的舌尖。

 

“文哥,给我一勺老干妈。”马嘉祺悄悄挪到刘耀文边上。

 

谁知道这个小兔崽子听了不仅一把将把老干妈护在怀里,还打小报告:“丁儿!小马哥想吃我的老干妈!”

 

怎么了,现在的人都怎么了?老干妈怎么就成了你的了!

 

丁程鑫听了,眉头一拧就朝马嘉祺瞪过来:“小~马~哥~”

 

“我就挖一勺!”马嘉祺委屈惨了。

 

“哎呀,不是有我陪你忌口吗?这样想是不是好多了?”贺峻霖说道。

 

真的吗?我不信。明明是因为你也生病了才忌口的!马嘉祺翻了个白眼,再说屁话屋顶又要着火了。

 

果然下一秒严浩翔就拉着贺峻霖开启了复读机模式。

 

可可的爱酱张真源无心参战去盛了第四碗饭。

 

丁程鑫拿出了大哥的威严,揉揉马嘉祺的头毛:“你现在还在忌口,不能吃辣的哦,你快点好起来,好起来就能吃了!”

 

最终马嘉祺还是白粥就白粥。

 

 

 

700w连勺老干妈都买不到。

 

 

 

才收工,马嘉祺踌躇一番,把丁程鑫拉到角落低低地说:“丁儿~我想……那个!”灯光映得马嘉祺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

丁程鑫不解:“什么意思哦?马哥你怎么生病了还想这事儿……”

 

“我是说吃烧烤!”马嘉祺及时刹车。

 

丁程鑫气鼓鼓地瞪大眼睛:“今天都说了你还在忌口!”

 

点着马嘉祺胸口的手指被后者抓紧,一拉一拽,丁程鑫就撞进马嘉祺怀里。

 

“我都好了!不信你检查?”

 

要命,这怎么检查?丁程鑫的心都在砰砰跳,脑子乱成一片浆糊。“你确定?真的好了?”

 

“我确定!再说我们好久没一起出去吃烧烤了……”湿热的气息染红了丁程鑫的耳朵。

 

不止吃烧烤,最近两人单独出去也很少。

 

丁程鑫沉思一会儿,钻出马嘉祺的怀抱。“那不能多吃。”

 

“听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丁儿!小马哥!”队友发现丟了两个人,一边呼叫,一边寻了过来。“你们在这儿干啥呢?”

 

“丁儿让我给他拍照发微博呢。”马嘉祺拿起手机晃了晃。刚刚趁他们没走过来时拍了几张,丁程鑫长得好看,怎么拍都不会出错。

 

“行吧,车来了,咱们回去吧。”

 

两人应声跟上,不远不近地缀在后头咬耳朵。

 

“快快发给我。”

 

“真发微博啊?”

 

“我没库存了,再不发她们又要说我了……”

 

马嘉祺寻思着应当找时间再拍些照片,不发给粉丝,就他一个人看,单人照合照都要!

 

 

 

今天忙了一天,大家回到宿舍后话都不想多说,一个接一个洗漱睡觉。

 

等大家都熄了灯,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出现在宿舍的门口。

 

重庆的夜,是烧烤摊的天下,夸张点说那是三步一小摊五步一大摊,整条街都弥漫着烧烤特有的香味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怕被粉丝看到,特意往远走了些。途径一个隐蔽的小巷,丁程鑫的手被悄摸牵住,顺着望过去,正撞进一双同样弯弯的眼里。隐秘的刺激感悄然而生,丁程鑫不好意思地捏了马嘉祺的手指。

 

“冷不冷?”马嘉祺问他。

 

夜里风大,两人都把自己裹得严实,可多少还是有些凉意。

 

“嗯。”丁程鑫点点头。

 

丁程鑫的手被揣进马嘉祺的衣兜,很快热乎起来,他活动活动手指,同马嘉祺十指交扣着。

 

再聪明的人一谈恋爱也会疯狂降智,两人走着走着,不知道怎么回事,丁程鑫跑到马嘉祺身后,两只手都插进了他的口袋。

 

“啊,好傻啊。”马嘉祺假装抱怨。

 

“你明明高兴得很好吗?”

 

别以为他在后面就看不到小马的笑快咧到耳后根了!

 

可惜很快小巷走到了头,两个人又并排走着,似有若无地黏在一块儿。

 

 

 

又走了一段路正好有家烧烤摊,边上的桌子零星坐着几个人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拿了两个筐筐把自己挑好的串放进去,然后递给老板。

 

“老板,嘞个多放点儿海椒,嘞个不要海椒。”

 

在重庆常由丁程鑫负责出面与人交谈,马嘉祺听不太懂重庆话,也不太好意思展露半生不熟的重庆话水平,越不敢说就越说不好,还遭到过丁程鑫的嘲笑。

 

“出门我带着你就行了。”彼时天真的马嘉祺这般说道。

 

“你让我跟着我就跟着啊?我带着你还差不多。”丁程鑫偏要逗他。

 

“那你带着我嘛,带不带?”

 

“好,带你带你!”

 

这一带又是好些年。

 

 

 

“要放海椒!”马嘉祺从丁程鑫身后探出脑袋,海椒使人勇敢。

 

“莫听他咧!不放海椒,对咯再来块苕皮。”丁程鑫笑着拦住马嘉祺。

 

“到底放不放嘛。”老板一边把烤串放上烧烤架,一边问他们。

 

“要放海椒,要放海椒,要放海椒。”翔哥的复读机模式会传染。

 

最终丁程鑫还是妥协了,伸出小指比划了一下:“放一些些都行咯。”

 

“要得嘛。”

 

 

 

烧烤摊的老板都是自来熟,眼下没有新的客户,又见他们乖生生盯着烤串看,便同他们唠起家常。

 

“我说,你们是来旅游嘞迈?”

 

“差不多,我是重庆娃儿,他不是。”

 

其实是来工作的,差多了哈。

 

“你两个是同学迈?看起来都好小喔。”

 

小丁同学科科科。背后的马嘉祺又在咬耳朵。

 

说同学?队友?还是同事?丁程鑫想事儿的功夫被马嘉祺抢白:“我们两个是兄弟伙~”

 

老板露出八卦的神情:“怪说不得,一看你们感情都特别好。”

 

丁程鑫又羞又气,往马嘉祺腰上掐了一把,虽然衣服厚重估计脸皮都没掐到,马嘉祺仍把痛演了个十成十。

 

“哎呀,莫害羞,我啥子没见过嘛。”老板笑呵呵看着他们。“年轻都是好哇!”

 

 

 

“不要剪,我们串起吃,嗯,打包带走,没有忌口。”马嘉祺扫完码,拿着包好的烤串去拉丁程鑫。

 

“生气啦?丁哥。”

 

丁程鑫撅撅嘴,半晌,从鼻腔发出一个音节:“哼!”

 

“小马请你吃烧烤。”

 

走离烧烤摊,丁程鑫才慢吞吞接过袋子,谁会跟烧烤过不去呢?

 

鸡皮被炉火炙烤得微焦,满口香脆;五花肉沁出油光润泽了柴柴的瘦肉部分;鸭腿瘦而不柴,被腌料和孜然的味道侵占得满满当当。

 

马嘉祺趁热咬下一口苕皮,外脆里嫩刚刚好,虽然不是很辣,但酸萝卜也让他口中有了味道。

 

“吃吗?”马嘉祺把苕皮递到丁程鑫嘴边,丁程鑫忙得很,一手鸭腿,一手脆骨。

 

丁程鑫就着马嘉祺的手咬下一口,点点头,把鸭腿递出去,“给你咬一口,就一口哦。”

 

结果是马嘉祺被辣出了眼泪。

 

 

 

走回去的路足够他们解决掉所有的烤串,丁程鑫意犹未尽,嘬嘬捏过竹签的指尖。

 

马嘉祺庆幸自己带了湿巾,抓着丁程鑫的手一根指头一根指头地擦过去,他低着头,擦得极细致。

 

云卷云舒,月亮也想看看这出好戏,从云里窜出来。

 

“好了。”马嘉祺抬头,却楞了神。都说辣子是最好的口红,这话不假,丁程鑫的唇被染成艳红,一把火烧到马嘉祺心上。

 

月光照亮了一切,自然不会放过马嘉祺灼灼的眼神和丁程鑫脸侧飞起的薄红。

 

马嘉祺忍不住将丁程鑫压进树影里,交换了一个带着孜然和海椒味的亲吻。两人都想用力将对方揉进自己怀里,唇舌又成了新的战场不断交换攻守立场,牙齿磕磕碰碰时不时还咬住对面唇瓣磨蹭。

 

直到分开时马嘉祺和丁程鑫才自觉方才的行为有多少大胆,后怕地左古右盼一番,见没人,松了口气。回头又看到对方跟自己一样都是脸红耳赤,忍不住爆笑出声。

 

“真辣。”马嘉祺舔舔嘴唇。

 

“是烧烤还是我?”

 

“你猜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